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從電子雞事件讓我更了解我自己

我比你自己還了解你,這句話很常出現在電視的對白裡,每次聽到這句話時,我的心裡總是出現一個想法就是,真的有人那麼厲害嗎?可以把別人了解的那麼透徹?要是人心都那麼簡單的被了解,那麼世界上就會有心理系這個專門科系了,要是有人告訴我這句話,我想我也會說:[ 你不可能比我了解我自己,因為只有自己才最了解自己,更何況我自己都不太了解我自己.]

其實人的心理是很奧妙的,有時候我自己也都不太了解我自己,不過從電子雞的事件裡,讓我又多認識我自己一點.

還記得我讀高中的時候,電子雞可是風靡全台,幾乎是人手一台(隻),但是我沒陷下去,而我的室友大胖他也養了一隻,養了一個星期都還沒掛點,但是事情發生,有一天他要去上廁所叫我幫他顧一下,我說好,結果等他回來電子雞居然無冤無故的掛點了,他一口認定是我把它搞死的,而我也拼命的解釋說真的不是我弄的,到最後,他用了有一點酸又不甘願的說:[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不是你用到掛點的啦!], 從他的表情我可以猜當時他的心裡面一定還是認定是我把它弄到往生的,雖然這只是小事而已,但是我還是記得這件事,直到最近我在msn上又跟他聊了起了這件事 (但我不是記恨), 結果他說他早就忘記這件事了,還跟我說沒關係,我心裡面的電子雞事件才算解決.

其實從這件事裡,我發現我自己還蠻在意別人對我的看,讓我了解我也有這麼一面, 不過有這一面我想有好也有壞,好的話就是可以約束自己的行為,壞的話就是會過的很辛苦.

1 則留言:

  1. 看了以後我心裡超過意不去的
    但是我真ㄉ把他忘了ㄟ
    我當時生氣好像是假裝ㄉ
    哈哈

    記得國中時我常逗弄一個同學
    他很老實 不管我怎麼捉弄他 他還是依然接近我 畢業後我很積極的和他連絡 想彌補我對他的傷害 記得我連2年的聖誕卡都寫相同對他愧欠的內容 真好笑
    現在他是一名消防員
    還因為救災上了蘋果日報頭條封面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