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第一次的遊行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遊行,
沒想到第一次遊行就獻給了政治遊行,
高雄的嗆馬遊行,
除了嗆馬之外,
其實還有兩個主要原因是讓我想去參加嗆馬遊行,
第一個就是我想去高雄逛一逛,
再來就是很久沒拍照了,所以想要藉著遊行來拍一些照片,
也算是為這個遊行做個紀錄。

517的嗆馬遊行從早上8:40在台中車站集合開始,
準備搭9:57的火車到高雄,
第一次參加遊行的我並沒有感到很興奮,也沒有感到很新鮮,
因為現場的氛圍還讓我感到很緊張,
有許多嗆馬的群眾開始在車站嗆起馬來,
台中車站畢竟是公共場所,加上台中也不是綠營的大本營,
所以很怕有一些挺馬的來互嗆,
到時候衝突可是會一觸即發,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好險在現場並沒有任何衝突發生,
不過到了高雄就感覺沒那麼緊張了,
畢竟嗆馬地點在高雄,
而且現場人山人海都是來嗆馬的,
應該不會有人那麼白目來挑釁吧。

遊行從2點多開始進行,
本來還以為只是走路而已沒什麼(我果然沒經驗),
沒想到一路走下來以後,
真的是非常累,腿又酸,
再加上高雄炙熱的天氣讓我的體力流失的更快,
直到5點多遊行結束,我才得到充分的休息,
遊行結束之後還有晚會,但是我並沒有參加,
我去逛了高雄的幾間百貨公司,
一直逛到晚上8點多等待集合,
坐了9:05的火車回去,而回到台中也都12點多了,
真是令人疲憊的一天,也是令人難忘的經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