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花蓮─松園別館

最後的去的一個景點-松園別館,松園別館建造於1942-1943年,為日軍「兵事部」,此園此園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御前酒」。










松園別館小故事:

孫正明
花蓮人,55歲,巴黎師範音樂院.法蘭克音樂院畢業,歷任台灣神學院.國立台北師院教授,由於受到神秘的召喚,以及個人進行人類學的研究,來到花崗山和美崙溪畔,發現他對松園有某種內在的聯繫性,他似乎非常熟悉這裡的一草一木,他相信他的前世是一位神風特攻隊員,他的故事曾在民視[台灣奇案]影集中編成[陰間的餅店]一集.兩年前有一位韓籍慰安婦到花蓮尋找她的愛人,他是一位神風特攻隊員,報上刊載此一消息,文章最後呼籲[若有人認識在松園的一位神風特攻隊員,請與她聯絡],孫正明很遺憾錯過此事件,至今仍然在打聽這位慰安婦的去處. 2000年7月1日訪談

孫正明:我因為研究人類學的關係來到花崗山以及美崙溪考察,一種神秘的召喚,我來到松園,發現這裡是如此的熟悉,好像我曾經住過這裡,我努力回想,企圖透過自己的力量回到生命的原初,我也曾透過心理醫師的催眠,希望用科學的方式瞭解我的前世,我知道我的前世是沙奇拉亞小孩,死後轉世為神風特攻隊員,我1945年生,正好日本戰敗,我依悉記得那時開著自殺飛機,未婚妻阿滿給我的護身符在窗邊搖晃著,我衝向美軍的艦艇時,一片燦爛的光升起.......

這裡是神風特攻隊住的地方,當時四周都是圍牆,門是從旁邊木屋這裡進出的,這棟木造房子前庭是一片美麗的花園,出征前我住這裡,認識慰安婦阿滿,後來成為我的未婚妻,這木屋內有兩間房間,我打開紙門就看見她跪在那裡,棉被在旁邊.樓梯下方有一地下通道直通到海邊,旁邊松樹林那裡還有一個入口,側邊松林另有一道門,後面建築物成ㄇ字形,中間小棟這一排是慰安婦住的地方,她們平常還要做粗活,打掃.洗衣.整理庭院.有些人不耐煩我所講的事,以為我是神經病,但是,要信的就信,不信就算了,我自己也是個知識份子,在大學裡教書,我將努力驗證所講的一切.

資料來源: 松園別館網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