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9月1日

9月1日,這是多麼特別的日子阿,
對別人來說今天可能沒有什麼,
但對我來說,
今天可是讓我再次獲得自由的日子,
讓我在呼吸到外面的空氣,
踏到外面的土地
看到外面的世界,
所以9月1日就是我的自由日,
沒錯,多年前的今天就是我領到退伍令的日子。

還記得當天是帶著無法說出喜悅的心情去領退伍令,
當天再路上就一直想著:「我獲得自由了,數饅頭的日子過去了,每個星期四在莒光簿劃天數,終於劃到退伍了,真的是爽阿。」
到了營區,領到退伍令之後,
忽然有一種有喜及而泣的感覺,好想大喊:「我自由啦,我終於解脫啦。」,
總之就是爽啦!

雖然這件事已經是隔多年了,
但是在我的記憶裡,我依然很清楚記得當天領退伍令的情形,
我想它應該是我難忘日子排行榜的前十名。

1 則留言: